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遂宁:地震灾区全面恢复供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8:48
  新华网成都2月1日电(记者陈凯)1日,记者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了解到,“1·31”遂宁-潼南地震灾区已全面恢复供电,灾区搭建的帐篷与安置点的临时电源也已完成安装并投运。

  广东:

  据初步统计,地震共造成遂宁主震区内一些电力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磨溪镇千邱村、石湖村、八角村、老木垭村等村社共2台30千伏安变压器和2台20千伏安变压器、96个二级(户表)标台基础受损,17根低压电杆倒毁,低压线路6.5千米、进户线路7.1千米受损。磨溪镇有5个村共计790余个电力用户的用电受到影响。

  据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剑廷介绍,磨溪镇属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供电区域。地震发生后,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立即组织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遂宁分公司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部署人员深入各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发电厂及大坝等各重要场所全面摸排灾情。对靠近震中的220千伏惠双东西线、110千伏任铁线、110千伏关赤线和220千伏双堰、石门变电站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并组织人员对倒、毁杆线进行抢修。

  张剑廷说,国家电网将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安置点设到哪里,电就供到哪里。截至1月31日18时,遂宁-潼南地震灾区790余户用电受到影响的电力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目前,电力部门已完成45个帐篷、5个安置点临时电源的安装投运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