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破获一起跨省假种子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9:42
  新华网长春2月1日电(记者褚晓亮)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日前破获一起跨省假种子案,涉案假种子7万多公斤,涉案人员包括吉林、黑龙江、河北等省的20多人。

  2009年4月,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接到某公司报案称,这家公司生产的“吉单519”玉米种子在黑龙江一些地区有大面

  广东:

  积减产现象,怀疑有人假冒该公司商标销售假种子。公安人员随即赶到黑龙江省宁安市种子管理站调查取证,发现这里有1万公斤假种子,并当即将这些假种子全部扣留。

  公安人员调查发现,吉林市某种子企业在黑龙江省的代理商郑某有犯罪嫌疑,郑某同时还是黑龙江省林口县的良种厂实验员和品种审定评委之一,并自己经营一家种子商店。

  公安人员经调查核实,2008年底,郑某向孔某等4人收取定金61万元,将“吉单519”玉米种子真包装寄给袁某。袁某按照真包装制作了1.2万件假包装,并以每公斤6.6元的价格从吉林省四平、河北迁安等地购买假种子7.893万公斤,再由郑某负责包装后,销售给孔某等人。案发前,郑某和袁某已售出假种子5.175万公斤,销售金额91.325万元,非法获利30万元。

  据了解,目前,此案已有13人落网,其余人员正被网上通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