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澳大利亚红十字会主席赞扬华人为海地灾民捐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21:06
  新华网悉尼2月1日电(报道员胡萌)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发起了为灾民捐款活动,截至2月1日下午,捐款额已达16.5万澳元(1澳元约合0.89美元)。

  澳大利亚红十字会主席约翰麦克莱纳在接受华人慈善家魏基成夫妇的5万澳元赈灾款后,对记者说,红十字会近日来不断收到来自华人的赈灾款物,所获捐款将用于海地当地的急救、生活安置和恢复重建,所获物品会被分配给海地的3万个家庭。他说,澳大利亚华人社区长期以来一直热心公益慈善,无论是印尼大海啸、四川大地震、维州森林大火,华人都积极捐款捐物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魏基成说,取之社会就要用之社会,虽然生活在不同国家而且自己从未去过海地,但救人是不分地域和国界的。

  澳大利亚联邦议员尼诺恩考沙巴对华侨华人的善举表示赞赏。

  据了解,悉尼西区的36个华人社团、澳大利亚知名华人妇女组织慧贤会以及澳洲华人公益金等慈善机构已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并将于虎年春节期间再次为救助海地灾民举行赈灾捐款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