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节将至广州警方严厉打击公交盗抢犯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22:08
  新华网广州2月1日电(记者毛一竹)年关将近,公交车、长途客车站等人流复杂地带的盗抢犯罪进入高发期。广州市公安局1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目前广州警方已组织严打公交线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市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广州警方介绍,近期在公交车、长途客车站等人流复杂地带出现了一些职业性、系列性犯罪团伙。1月10日,广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民警在广州南方医院公交车站伏击时发现几名可疑男子。当一辆公交车停车靠站时,这些可疑男子拥堵车门,其中一男子趁一女乘客上车之机,在两名同伙的遮挡掩护下,扒去女乘客上衣口袋里的手机。便衣民警迅速展开抓捕,现场抓获龚某明、熊某彪、何某阳3名盗窃嫌疑人,打掉这个专门在公交车上实施盗窃的团伙,并当场缴获事主被盗的手机1台。

  根据盗抢犯罪的作案特点广州警方展开调查抓获多个犯罪团伙。1月11日,在萝岗区北二环火村收费站,便衣民警在一辆由天河客运站开往广东潮阳的长途客车上和客车行李舱内,当场抓获何某维、王某辉2名广东翁源籍盗窃嫌疑人,缴获行李箱、铁钳和螺丝刀等作案工具。2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何某维假扮乘客把藏有王某辉的行李箱放入大客车的行李舱内,待车启动后,王某辉利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在行李舱中伺机盗窃乘客的财物。

  1月15日,便衣侦查支队民警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谢家庄打掉一个专门在市区公交车上实施“两抢”作案的团伙,抓获唐某等24名湖南新邵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手机26台。唐某等团伙成员供认,在广州市区公交车上实施“两抢”作案20余宗。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