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铁链锁智障儿子整两年 捡废铁维持全家生计

2010年02月02日00:10

  来源:安徽市场报

  “锁住孩子,我也感到很残忍”

  “铁链锁儿子整整两年”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记者对话父亲解读辛酸的背后

  市场报讯(记者 李尚辉 文/图) 为了不让智障儿子小斌(化名)闯祸,伤害到村民,同时避免村民们在愤怒之下伤害到儿子,两年前庐江县罗河镇金塝村村民鲁祥风用长长的铁链将儿子小斌锁在家中,小斌从此完全失去了人身自由。昨日,此事经本报披露后,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广大读者对鲁祥风的家境表示同情的同时,认为鲁祥风的做法有点过激,有悖于道德和法律。那么,两年来鲁祥风的内心又是怎样的呢?昨日,记者与鲁祥风进行了对话。

  记者:你的孩子被铁链锁在家里整整两年经本报披露后,不少读者都对此表示同情,同时对你的做法感到不能接受,认为你有悖于道德和法律,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鲁祥风:我是一个农村人,没什么文化,没有考虑到那么多。我之所以把儿子锁起来,是不让他到处乱跑闯祸,出发点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让他不受到伤害。

  记者:你用铁链锁住儿子的自由,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做可能会使孩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为此,这两年来,你的内心是不是也很痛苦?

  鲁祥风:是的,我和天下的其他父母一样,没有一个做父母的不疼爱自己的孩子。我有时也感觉这样做对待孩子很残忍,但我很无奈。两年来,我的内心也一直都在苦苦地挣扎。每天回家,我都不敢看孩子的眼神,因为孩子虽然有智障,但其眼神里也会流露出一种对自由的期盼。看到儿子的眼神后,我的心里就像针扎似的疼痛。想起孩子的不幸,我经常晚上一个人躲在被窝里默默流泪。我也曾想过走极端去轻生,摆脱这种痛苦的煎熬,但又放不下我的孩子和妻子。(说到这里,鲁祥风哽咽了)

  记者:你的妻子也有重病,生活不能自理,你一个人不仅要挣钱为整个家庭的生计,还要照顾两个不能自理的病人,一定感到很累吧。

  鲁祥风:确实很累,我每天要承担一切家务,包括洗衣服做饭,空闲的时间还要到附近废矿石堆里捡废铁卖,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但我不怕贫穷和累,只要家人能健康起来,其他的都无所谓。

  记者: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能把孩子病治好,让孩子和正常人一样,成家立业。

  鲁祥风:我何尝不想呢,每时每刻我都奢望能带孩子到大医院看一下,看看孩子有没有希望能治好。但目前经济条件不允许啊!我本打算出门打工多挣一些钱,给孩子看病,但家庭的这种状况,又让我无法离开。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