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加蓬总统阿里·邦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00:27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2月1日电专访:“中国始终是非洲国家最牢固的伙伴之一”——访加蓬总统阿里邦戈

  记者谢美华 淡然

  正在亚的斯亚贝巴出席非洲联盟(非盟)第14届首脑会议的加蓬总统阿里邦戈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始终是非洲国家最牢固的伙伴之一,非洲与中国间的伙伴关系应进一步加强。

  阿里邦戈在加蓬2009年8月底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高票当选总统,接任已故前总统哈吉奥马尔邦戈翁丁巴。阿里邦戈说:“我们相信,非洲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非洲。在包括信息和通信技术在内的所有领域,非洲国家和中国可携手合作,且合作空间巨大。”

  在谈到加蓬和中国关系时,阿里邦戈说,去年是加蓬与中国建交35周年,双方都举行了庆祝活动。他说:“到目前为止,我本人已访问中国10多次,我首次访问中国是在1975年。尽管过去了多年,但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永远难忘。”

  阿里邦戈说,加蓬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牢不可破。令人欣慰的是,加中关系一直在向前发展,并且越来越牢固。他说:“加蓬方面将尽其所能,踏着已故前总统邦戈的足迹,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并保证加中关系朝着更加牢固的方向发展。”

  谈及此次非盟首脑会议的主题“非洲信息与通信技术:前景与挑战”时,阿里邦戈说,非洲国家领导人前来参加此次非盟首脑会议本身就表明,非洲国家在发展信息与通信技术问题上认识是一致的,也证明了非盟成员国完全支持非盟委员会及其机构的工作。

  他强调说,此次非盟首脑会议的主题对非洲国家来说尤其重要,因为非洲的发展离不开信息与通信技术。本次峰会将通过关于发展非洲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宣言,确定相关具体措施。

  为期3天的非盟第14届首脑会议于1月31日开幕。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