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岭南古都肇庆新发现文物二千处 将申报级别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1:06
  中新社肇庆2月1日电(记者黄耀辉) 广东肇庆政府2月1日对外界称,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该市共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2673处,其中新发现2115处,复查558处,调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总量位于广东省第三位。

  新闻发布会上,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义向记者介绍,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该市对地上、地下及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普查和挖掘,包括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和其他等六大类文物,落实普查经费达179万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该市经过第三次文物普查,文物种类涉及了文化、金融、交通、军事、医疗等,其中古遗址类200处、古墓群类93处、古建筑类1781处、石窟寺及石刻类64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527处。

  肇庆是著名的岭南古都,有着2200多年的历史文化。此前发现文物150处,其中国家重点文物5处。

  陈义副秘书长表示,对新发现的重要文物点将划定保护级别,按价值和意义大小,分批公布和申报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