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拒绝叛军停火提议 新添停火条件(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4:19

  新添停火条件 要求叛军停止侵入沙特阿拉伯境内

  也门最高国防委员会当天声明拒绝胡塞叛军停火提议,但补充道,如果胡塞武装同意接受政府6项停火条件,“政府不会反对停止军事行动”。

  据新华社电 也门政府1月31日宣布,拒绝胡塞叛军前一天提出的停火建议,在先前5个停火条件基础上增添新内容,即叛军停止侵入沙特阿拉伯境内。

  同一天,也门政府军与胡塞叛军交战,打死24名武装人员;沙特士兵与越境的胡塞叛军狙击手交火。

  也门最高国防委员会当天声明拒绝胡塞叛军停火提议,但补充道,如果胡塞武装同意接受政府6项停火条件,“政府不会反对停止军事行动”。

  前一天,胡塞叛军头目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宣布接受也门政府提出的5个停火条件,停止与政府军交战。

  也门政府2009年9月提出在北部萨达省停火的5项协议,要求胡塞叛军必须首先解除武装,撤除路障,撤出山区战略据点,释放全部政府军事人员和平民并交出先前夺自政府军的武器,遵守宪法。

  最高国防委员会1月31日补充说,叛军应“保证不侵入沙特阿拉伯领土并立刻交出在押的也门和沙特政府军人员”。

  冲突继续

  也门政府拒绝停火当天,政府军与胡塞武装在北部多处发生冲突。也门媒体报道,冲突致死24名叛军成员,包括一名负责军事训练的头目。

  国防部《9月26日》报纸网站报道,双方在萨达省首府萨达城附近三地交战,政府军动用战机实施空中打击。“负责训练恐怖分子的头目阿布·马利克和另外20人在萨达省萨菲亚丧生。”

  萨达城位于也门首都萨那以北240公里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