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孝义市民间艺术打响“阳光工程”第一炮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5:26
  本报讯为落实国家6部委实施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和就业技能,孝义市民间文化作为排头兵打响了培训工作的第一炮,环宇民间工艺品培训中心率先开班授课。

  按照“政府推动、学校主动、部门监管、农民受益”的原则,孝义市将逐步开展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培训、创业培训和农村带头人培训。去年,孝义皮影在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博览会上获得了金奖。孝义市决定在文化产业方面培养一批传承人,通过文化产业领域如皮影、剪纸、刀画等,把文化产业发展和农民劳动力就业结合起来。这一创举不仅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也将极大地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培训中心教室里,造型别致的皮影和栩栩如生的剪纸是重头戏,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心正积极整合民间老艺人,在突破固有造型局限、提升艺术品内涵上下工夫。新进驻孝义市的刀画艺术将西方油画的求真写实与国画的工笔写意巧妙结合,并被市文化产业开发中心负责人慧眼识中并引进该市。该项目容易推广,市场竞争力小,作品在国内市场销售量很大。(李发维赵述颢武姝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