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咬住目标抓实项目 确保全年工作高起点开局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7:18
  本报讯(沈宗河、记者刘妮)2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到沈阳市铁西现代建筑产业园调研,考察了现代建筑产业园规划展示中心和远大二期项目,听取了铁西区的工作汇报。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机遇意识、规划意识、项目意识和效率意识,确保各项工作高起点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李继安、马占春、王英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铁西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出向全年地区生产总值835亿、固定资产投资635亿冲刺,在全市当先锋、打头阵的奋斗目标。截至目前,现代建筑产业园上半年开工的31个项目已全部敲定。1月份,全区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和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21.9%、240%,实现了“开门红”。曾维对铁西区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今年以来,铁西区各项工作行动快、力度大、效果好,正在迎来东搬西建后的第二个发展高峰。

  曾维在调研中指出,全面完成2010年经济工作任务动员誓师大会召开后,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项目促发展,优服务强保障,抢时间赶进度,形成了决胜“十一五”、再创新辉煌的强大气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要继续咬住发展目标,保持昂扬激情,狠抓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推进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曾维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工作高起点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牢固树立目标意识,坚持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主攻方向,贯穿于各项工作、各个环节,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气魄,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向实现既定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锋。二是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充分认识、紧紧把握、用足用好当前所面临的难得机遇,坚持以增量调结构,在调整中扩增量,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态势。三是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做优发展空间的要求,科学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并加大规划执行力度,保证规划的严肃性。四是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动员各方力量,盯紧项目资源,立足自身优势开展招商引资,使那些牵动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加快向沈阳聚集。五是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把“服务第一,效率至上”的理念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下转A2版)

  (上接A1版,)切实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作风,有力助推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特别是市直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为项目服务、为工地服务、为基层服务,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做到前期准备工作到位,加大支持力度到位,解决瓶颈问题到位,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就加快推进现代建筑产业园建设,曾维强调,要强化工作责任,把重大项目与具体干部对接、与奖惩措施挂钩,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突破发展瓶颈,及时协调解决用地指标、基础设施配套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夯实支撑发展的平台。要做足前期准备,充分利用冬季时间做好项目审批、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为形成春季项目开工建设新高潮创造有利条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