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超市购物看看价签与实收款相符不(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2日07:22


  2月1日,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出今年第2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到大型超市购物必须“四注意”:一是价签与实收款不符须注意;二是裸装食品卫生状况须注意;三是商品生产日期的标注须注意;四是购买绿色、有机食品须注意。

  春节临近,最近,沈阳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对沈阳市部分大型超市的商品质量、价格、退换货保障服务质量和食品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消费体察、消费调查等社会监督活动。

  消费者反映商品标价与实际收费不符现象时有发生,标的低,收的高,消费者稍不注意就会多付钱。而消费者发现后,超市以标签上价格是促销价,没来得及换为由,要消费者按电脑上的价格付款。

  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还有:裸装食品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有些超市的裸装食品没有防尘设施;有些裸装食品虽然有防尘设施,但遮挡不严,形同虚设。有些商品生产日期的标注不规范。如有的商品生产日期模糊不清,用手一蹭就掉;有的标注的生产日期不醒目,很难找到。有些绿色、有机食品的认证手续经营者不能提供。

  针对上述问题,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时须注意以下几点:

  认真核实商品价格,如发现商品标注价格与实际收费不符时,应要求商家按标注价格结算,并留存好相关购货凭证,如协商不成时可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认真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对生产日期标注模糊不清的商品最好不要购买,对所要购买的商品要进行比较、鉴别。

  慎重购买无防尘设施的裸装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选购绿色、有机食品时,可要求商家提供相关认证手续,如商家不能提供,可向有关部门举报、投诉。

  本报记者吴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