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河南开始专项整治08年问题奶粉 不合格品全销毁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2月02日07:28

  记者2月1日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全省工商系统彻查2008年问题奶粉专项整治行动今日开始,2月10日结束,确保2008年9月14日前下架、封存的不合格乳品全部销毁。

  根据2010年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彻查问题奶粉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河南省工商局近日向各省辖市工商局发出通知,对彻查2008年问题奶粉专项整治行动做了具体部署。

  彻查:多措并举不留死角

  全省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按照省局抓省辖市局、省辖市局抓县(市、分)局、县(市、分)局抓基层工商所的层级监督指导的要求展开活动。县(市、分)局要组织基层工商所,将督促辖区内商场、超市及奶制品经营单位认真进行自查,发现问题乳粉及时报告。基层工商所将开展拉网式逐户排查,对封存、召回、销毁等关键环节进行逐一清查,有组织、有计划、按程序全面清查2008年问题乳粉流通环节下架退市、就地封存、企业召回、监督销毁等情况,除已经销毁的和生产企业召回的问题乳粉外,还将对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是否还存在该销毁而没有销毁问题乳粉的情况进行重点清查。奶粉批发企业、商户和商场、超市及奶粉专营商店的经营场所、仓储将成为彻底清查的重点。

  活动期间,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将坚持24小时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

  处理:不合格品全销毁

  据了解,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处治力度将近一步加大,凡发现继续存放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奶粉的,工商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坚决监督其全部销毁。对继续销售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且未经批批检验奶粉的,要立即监督其下架退市、监督销毁,同时要责令其停业整顿、吊销许可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另外,对专项整治工作中清查不彻底、监管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也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要求:强化乳品市场监管力度

  为了确保奶制品市场的安全,省工商局要求严格各级工商部门要依法履行奶制品市场监管职责,加大奶制品市场日常巡查力度,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加大流通环节奶制品质量监管力度,依法监督奶制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监督经营者严把奶制品质量进货关,确保奶制品产品质量可追朔;要加大对流通环节不合格奶制品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强化市场监管执法,特别要严防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奶制品流向农村市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奶制品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奶制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乳制品市场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