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人质遭海盗劫持百日 在英国天空频道再次求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07:45
  英国夫妇保罗钱德勒和蕾切尔钱德勒去年遭索马里海盗劫持,到今年1月31日正好100天。夫妇俩在英国天空新闻频道当天播放的两段视频中分别讲诉所受“残忍”对待,希望早日获救。

  身心俱损

  视频由法新社获准拍摄。蕾切尔脸上透露出疲惫与紧张,一身连衣裙松松垮垮。她控诉海盗残忍对待夫妇俩,将两人分开关押。

  “我是一名老人,我56岁,我丈夫60岁。我们需要在一起,因为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这些人对待我们如此残忍,”她说。

  一名医生经海盗审核3个星期后,获准为夫妇俩简单检查身体。蕾切尔对医生说:“我真不知道做些什么来保持头脑清醒。如果与丈夫在一起,我可能会感觉好很多。因为丈夫不在身边,我感到孤独、绝望。我无法入睡,觉得难以支撑下去。”

  医生说,蕾切尔“出现精神问题、焦虑、失眠、无所适从”,反复询问丈夫在何处。

  另一段视频中,保罗撩起T恤衫让医生检查,肋骨清晰可见。医生说,保罗发着烧,还咳嗽。

  遭劫百日

  钱德勒夫妇去年10月驾驶游艇从塞舌尔群岛前往坦桑尼亚,23日在印度洋遭索马里海盗绑架。

  海盗曾开出700万美元赎金价码。由于钱德勒夫妇的家人无力满足要求,海盗将金额减至10万美元。媒体报道说,去年12月海盗准备收钱放人之前,英国政府以违反谈判政策为由不同意付款。

  海盗今年1月再提条件,索要300万美元,否则3月1日撕票。海盗还说,钱德勒夫妇被分开关押,每48小时转移一次关押地,防止西方情报机构掌握确切地点或极端宗教组织武装人员掠走他们。

  据信,关押地在海滨小镇埃勒胡尔和阿马拉之间,距海盗活动最频繁城镇之一哈拉代雷不远。

  求救呼声

  钱德勒夫妇在视频中分别求救。

  蕾切尔说:“请救救我们,他们对我们很残忍。”

  保罗要求与蕾切尔在一起,并呼吁英国政府介入。“我们是无辜的,我们没做错事。我们没有钱,付不起赎金,”保罗说,“我不知道能做什么?有人能帮帮我们吗?我只想说,请转告我的政府,把我和妻子从这里救出去。”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数日前说,英国政府不会参与支付赎金换回钱德勒夫妇,但他本人不会阻止个人支付赎金。

  圣安德鲁斯大学恐怖主义学讲师彼得莱尔认为,海盗分开关押钱德勒夫妇旨在向其家人和英国政府施加压力,“显示他们只想做一笔交易”。《卫报》援引他的话说,只要“没有官方势力介入”,他仍有“高度信心”认为钱德勒夫妇将获自由。(黄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