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中超老总被带走曝足坛打黑三条线 实德系将被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2日08:03

  中超公司老总被带走曝光三条线

  下一步要查实德系?

  本报讯 中超公司老总吕锋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被业界认为是足坛扫黑以来的第三条线全面打开局面。

  目前细节比较丰富、涉及人员最多的是第二条线。除了上述人选,其实足协工作人员范广鸣、山东籍球员冷波和邢锐,以及绿城球员沈刘曦,都可以被认为是这条线上一脉相承的人员。而在这条线上,杨旭、许宏涛等人都已经取保候审,意味着这条线可能告一段落。这样一来,南勇、杨一民这条线被外界寄予了更多希望。

  2001年十强赛,辽足副总吕锋被调入国家队担任副领队,当时正是南勇一手提拔的吕锋。2004年初,吕锋离开国家队,也正是在南勇的帮助之下吕锋重返辽足,并且一举坐上了常务副总的位置。2005年,吕锋出任实德系成员四川冠城的总经理,据说也有南勇向徐明推荐的原因。2006年初,四川冠城宣告解散,吕锋随后返回北京。2006年,他接替瞿郁明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此后就一直在这个位置上。

  由于曾经担任冠城总经理,吕锋被控制,也被认为是和眼下清算实德系的风声有关。有记者从公安机关获悉,专案组的下一步目标将是实德系,2002~2005年的“实德系”窝案将要被清算。 (江山)

  第一条线:

  王鑫从新加坡潜逃回国

  被国际刑警通缉

  辽宁省公安厅接公安部指令

  成立打黑专案组

  第二条线:

  王鑫牵出王珀

  然后是杨旭、钟国健、尤可为

  再然后是许宏涛、刘红伟

  第三条线:

  南勇、杨一民、张建强

  然后是吕锋

  意味更多圈内人士将涉案

  最新一个被带走的

  前国脚大王涛

  足协官员接连协助警方调查之时,一些球员也先后“失踪”。据一位知名球员透露,前国脚大王涛和浙江绿城的胡明华目前均有可能已被警方带走。“大王涛好像元旦前就被警方带走了,胡明华好像也去沈阳了。”

  “如果真的严查实德系操纵比赛,现在一些还在打比赛的球员有可能被带出来。”

  韦言伟语

  “我知道足管中心里面也分这派和那派的,但是我上任以后,我不会管你们是这派还是那派,我只看这个人的能力,只要能力强我就会用他。”

  “我来足管中心工作,是刘鹏找我谈的。我会按照自己的思路来进行管理。在未来三四个月内,如果哪位干部跟不上我的思路就换人,总局给我这个权力。”

  “我在水上中心的时候,每天就工作半个小时,其他时间就到队里去,抓好队伍的管理,成绩就能够出来。未来我会有很多时间去管理国字号队伍。”——这是韦迪几天来在不同场合公布的“施政纲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