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中石油沈阳一天涨价超12% 车主:调价太随心所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8:48
  1月31日下午,沈阳市民丁健在中石油三好街加油站加油时发现,1月30日晚上标价5.6元一升的93号汽油,竟一下蹿至6.26元每升,涨价幅度高达12%。

  与此同时,紧接着,中石化沈阳分公司也将旗下加油站上调0.6毛钱,达到6.21元/升,90号汽油的价格恢复到5.83元/升。

  2月1日,记者在沈阳几个中石油旗下的加油站看到,已经全部涨价,93#汽油为每升6.26元,90#汽油为每升5.88元,均达到国家发改委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

  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沈阳成品油价格多次下调。2010年元旦刚过,中石油和中石化就在沈阳拉开了价格战。特别是在1月25日和26日,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价格大战异常激烈。中石化率先降价,然后中石油跟进降价,中石化看到中石油零售价格已低于本公司后,一天之内再次降价。在1月26日一天时间,沈阳汽油的价格经历三次下调。

  不少车主表示,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还存在着很大的改进空间,22个工作日调价的时间就有些滞后。而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公司在调价时也应该尽量透明一些,信息尽量提前公开,让消费者有个心理准备,不应想涨就涨,想降就降,随心所欲;而且价格忽上忽下,明显超出发改委规定的调价频率,让消费者摸不清头脑,有一种被戏弄的感觉。(记者何勇)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