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华谊兄弟状告酷6背后:酷6已购其多部影视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2日09:34
  因网友可以在国内视频网站酷6网上,搜索到涵盖电影《夜宴》和电视剧《鹿鼎记》全部内容的相关视频文件,上述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43.63-8.11%]股份有限公司以侵权为名,将酷6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院。

  华谊兄弟(SZ:300027)最新价:43.633.858.11%行情走势公司新闻最新公告大单追踪资金流向持仓成本昨日,酷6网市场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其与华谊兄弟的版权官司是2009年2月2日立案的。

  记者了解到,法院经审理判定,酷6公司应立即停止侵权,从酷6网删除《夜宴》视频文件。考虑电影的制作成本和知名度、酷6公司的经营规模和侵权持续时间、视频文件点播次数等因素后,法院没有支持华谊兄弟的8万元经济赔偿要求,而判决酷6公司应赔偿华谊兄弟经济损失3万元。

  除此之外,华谊兄弟另外一部《鹿鼎记》作品也经过二审判决,酷6公司被判向华谊兄弟支付4万元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酷6网市场专员称,最终判决时间是在2009年6月19日,到2009年7月15日酷6网已将判决款项全部赔偿给华谊兄弟。

  今年初,酷6网创始人、CEO李善友公开宣布,即日起酷6将禁止用户上传影视类作品;与搜狐合作共同出资1000万美元建立“国际影视版权联合采购基金”,专门用于购买海外影视剧;加强对国际版权的保护,全面清理并删除所有没有版权的国际影视剧。

  “删除盗版视频意味着流量和用户的大量流失。”行业人士预计。不过,与流量和用户流失相比,一直以来“保护”盗版视频出现在视频网站“潜规则”失效,似乎更为可怕。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正是因为上次的官司,目前酷6网已采购了华谊很多影视剧,包括即将热播的《新倚天屠龙记》、《兵圣》等电视剧,都会在酷6网上播放。

  虽然多数视频公司不愿透露购买视频版权的具体费用,但有消息称,与2008年相比,2009年独家首播电视剧的价格已经从原来每集1万元的价格已经涨至每集数万元,近期涨幅明显加快。

  “版权采购价格的飞涨与盗版纠纷的升级有关。”业内人士表示。

  任思强谢晓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