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两岸空中直航迎来春运“小高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09:44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赵博)随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开启,台湾海峡上空也日渐忙碌。两岸航空公司纷纷增开春节直航班机,并首度成规模推出让利打折机票。

  根据两岸民航部门的协商安排,春节期间,往返两岸的直航班次由每周270个定期航班增至374班(含包机),同时新增长春、烟台、太原、南宁4个通航点。

  新增航点的直航班次被南方航空、山东航空等大陆业者抢得“头香”,均受到当地台商和大陆游客的追捧。在太原,直航的消息甫一公布,太原至台北直航首发旅游团就全部报满。

  已开通两岸定期航班的航点中,上海、杭州、宁波、深圳成为航空公司竞相争夺的“加班”热门。仅台湾“中华航空”一家就在这些城市增开了30余个直航班次。台湾复兴航空也在传统的松山航线以外,增开7个桃园往返上海、杭州的直航班次。

  尽管新增的直航班次多为半夜起飞、凌晨到达的“红眼航班”,仍让为订购返乡机票心急如焚的台胞大大舒了一口气。华航驻大陆首席代表张凤炳说,公司原先每周执飞的55个直航航班早已被订满,加上这些新增的班次,春节期间班机客座率目前已达到六成左右。

  台湾长荣航空和大陆东方航空也相继在台商资源最为丰富的长三角“层层加码”。台北往返南京、南昌的直航定期航班分别在1月29日、2月1日开始执飞,让更多台商享受到不必经由上海、“一机返乡”的便利。

  不同于以往,今年春节往返两岸的机票首度出现“集体打折”。综合各航空公司提供的报价,让利机票多集中于起落时间较差的新增班次,最低可达7折,新开通的日常定期航班也大多给出8.5折至9折的折扣票价。

  不少航空公司还表示,将在春节期间的直航班机上推出年味儿十足的餐点及客舱服务,让台胞返乡团圆、大陆民众赴台观光的心情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