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人大代表质疑省公安厅和省高院预算项目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4:43

  有代表质疑省公安厅和省高院预算项目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额外水费和交通费等此两项是否重复?

  晒晒部门预算草案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尹安学报道:二代证制作费900万元、服装管理费200万元……有代表认为,省公安厅有些预算开支看不懂。对此,省财政厅行政政法处副处长翟登军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了解释。

  证件工本费 收支两条线

  省财厅解释,出入境证件工本费一年3000万元预算开支不多

  “二代证”制作工本费900万元、出入境证件工本费3000万元、全省牌证工本费8700万元……这次省人代会上,有代表质疑这种收费。有代表提出,目前,办一张“二代证”要收费20元———难道收取的这20元还不够制证?还需要财政拨款?

  翟登军解释,在公安机关办证,比如办“二代证”,所交的20元钱,是直接划拨到财政专用账号的,由财政按比例,一部分划拨中央,一部分转为省财政收入,与公安厅没有关系。省财政会按照制证多少,给省公安厅拨付专用的制证经费。

  广东已经完成大部分人“二代证”换发工作。这次拨付的900万元“二代证”制证经费,主要是满足新生人口、遗失证件者的办证需求,同时维护制证中心的日常运转。

  广东一年出入境量惊人,3000万元的出入境证件工本费并不够。今年考虑到省级财政的收支平衡,对这笔费用进行了压缩。

  服装保管还需要花200万元吗?翟登军解释,省公安厅的这笔项目预算,主要是支付堆放服装的仓库的管理、维护、水电、工人工资等费用。

  代表质疑

  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之外

  为何还有印刷费招待费?

  省公安厅交管局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是656万元。但有代表发现,在项目支出中还有春运黄金周经费500万元、交通费350万元。省高院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848万元,但同样有代表发现,在项目支出中还有业务邮电费120万元、业务印刷费100万元、业务水费20万元、业务交通费490万元、业务会议费100万元、业务招待费200万元。

  财政部网站名词解释

  何为“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这项支出反映的是单位购买商品、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具体内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出国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招待费、专用材料费、装备购置费、工程建设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