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网友反映开封小偷多开封市市长周以忠回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2日16:08
  网友留言:开封的小偷很多(或许其他城市也多吧),作为一个开封人,我非常清楚。尤其是马道街等处,到处都是。在那里卖衣服的,即便是刚刚开始经营,只要能在那里待上半个月,就能一眼认出那些小偷们,其他地方的也是,比如河大附近等,当地的生意人都能认出那些小偷。但奇怪的,警察为什么认不出来?小偷们为什么依然如此之多?我觉得如果让那些商贩当警察,找几个伙伴,一个月之内也能清理一个地方全部的小偷,真不知道警察们整天干什么的?就是整天拿工资,混饭吃吗?我听小道消息说,警察往往跟小偷之间有经济链条,一般小偷们会定期上交一部分金钱,这样偷东西,警察就不管了,警察也可以以此额外创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老百姓中这种说法很普遍。请周市长能不能整顿一下这种现象!谢谢!

  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网友你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公安工作和社会治安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所反映的情况,公安机关在您反映的两个地点和其他一些治安乱点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增派警力加强治安巡逻、积极防范,提高见警率,震慑犯罪,增加群众安全感,对各类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另一方面也希望市民自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若遇有不法侵害时,请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治安问题是一个全社会综合性的问题,需要依靠广大群众进行群防群治、依靠我们齐心合力共同来维护,毕竟群众的力量是无限的。相信经过我们努力,对各类违法现象会形成一个全社会“人人喊打”的局面的。

  经过多方工作,目前马道街、河大等地段的治安状况得到好转,案件发案数明显下降。截止到2010年1月26日,市公安局共依法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6人,其中逮捕5人,强制戒毒5人,拘留6人,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二○一○年一月十四日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