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海同春”赴大洋洲 艺术团在墨尔本首演(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7:31

  日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大洋洲访问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中新社发廖攀摄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澳洲网上唐人街消息,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增添侨胞过年的节日气氛、抚慰侨胞旅居海外的思乡情愫,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于2009年春节开始合力打造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活动。

  2009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汇集了众多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艺术家和中央民族歌舞团、遵义杂技团、昆明市歌舞剧院等优秀艺术院团,在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访问演出获得极大的成功。各地观众观看演出后一致表示,这是他们近年来看到的阵容最强、水平最高、观众最多、现场气氛最好的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成功举办,树立了“访问规格高、演出阵容强、覆盖范围广、群众基础深”的品牌形象,受到海外侨界和主流社会的关注。

  今年2010“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将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并拟扩大访演范围,在2月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向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24个国家和地区组派5个高水平艺术团和2个艺术小组。其中,国务院侨办主副任赵阳为团长,国外司司长吴洪芹、宣传司副司长郭锦玲为副团长的大洋洲团将于2010年2月15日至3月5日赴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阿得雷德和新西兰奥克兰、基督城等5个城市进行访问演出。

  艺术团既有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也有中国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吕继宏、铁金,民歌歌唱家格桑顿珠登台献艺,他们将用自己的精彩表演,为大洋洲的广大侨胞奉献一台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盛宴。

  墨尔本的首场演出,由维省华人社团联合会承办。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欢迎中国侨办慰问演出团的筹备事务,全面安排各项具体分工和票务等。将于2月17日晚上七时在300AlbertSt,EastMelbourne达拉斯布罗克斯剧场DallasBrooksCentre演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