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长荣航空三月将开通福州至台北往返航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20:57
  中新网福州2月2日电 (龙景定)二日来自福州机场边检站的消息称,台湾长荣航空公司将于3月15日开通福州长乐至台北桃源的直航航班。

  2008年12月18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州至台北的空中直航来开序幕。到目前为止,福州至台北空中直航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厦门航空公司的每周定期航班。从2008年12月18日首航开始,厦门航空公司883航班每周四上午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下午从桃源机场返回。

  二是两岸航空公司对等直飞。2009年9月4日,台湾复兴航空公司首架航班降落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迟来的两岸航空公司对等直飞时代终于来临。

  三是两地航班常态化。从2009年10月25日开始,厦门航空公司率先将每周四的航班改为逢二、四、五、七起飞往返,实现了航班常态化。复兴航空随后则将航班调整为逢周一、三、五、七。从此,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每周共有16个航班往返福州至台北两地。

  来自福州机场边检站的统计数字表明,去年福州至台北空中直航线路共发送旅客57812人次,其中出境28882人次,入境28930人次;平均客座率接近九成。

  喜人的客座率,引起了长荣航空的关注。为了尽快参与分享福州至台北的空中直航市场蛋糕,长荣航空去年底就积极筹备,原计划于今年1月份开通航线。后来由于一些条件的不够成熟,长荣航空推迟了福州至台北的直航计划。

  据悉,长荣航空直飞福州长乐至台北桃源的往返航班将由旗下的子公司立荣航空执飞,计划每周飞行两个航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