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最高法院宣布当选总统任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2日22:05
  新华网科伦坡2月2日电 (记者刘咏秋)斯里兰卡最高法院2日宣布,在上周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的拉贾帕克萨从今年11月19日开始第二个任期。

  斯总统府官员说,最高法院是应拉贾帕克萨总统的请求作出这一判定的。

  根据斯里兰卡宪法,总统的任期为6年。总统在其第一个任期满4年之后可以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但对当选连任后何时就职没有明确规定。

  在最高法院作出上述判定前,斯国内部分法律专家认为,拉贾帕克萨总统的第二个任期应该从今年11月19日开始,而另一部分专家认为应该从其第一个6年任期结束后的2011年11月19日开始。

  拉贾帕克萨的第一个总统任期本应到2011年结束,但斯政府军去年5月击败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后,拉贾帕克萨声望大增,于是决定提前举行总统选举以谋求连任。

  在1月2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拉贾帕克萨获得了57.88%的选票,以较大优势击败反对党候选人、前陆军司令丰塞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