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春彻查乳制品 08年9月前生产乳粉全不得使用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03日02:50

  长春开始彻查乳制品

  2008年9月14日以前生产的乳粉,无论什么牌子,食品企业都不得使用,否则一律查封

  本报讯(记者 张伟伟) 2月1日下午,长春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按照省食品整顿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乳粉清查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昨日,长春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长春市乳及乳制品、含乳制品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清查专项行动已经开始。

  昨日9时30分前,清查专项行动方案已及时送达至各监管单位,并要求各监管单位加强领导、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广泛收集信息、及时上报。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具体时间自2010年2月1日开始至2月10日结束。按照上级指示,各相关部门全部由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每天都要向上级部门报告当天的彻查情况。昨日长春市质监局出动8台车次共27人,当日已清查上报的添加乳粉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已有16户。

  此次清查行动主要针对长春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凡是生产的食品中含有乳粉成分的都要接受检查。要求食品企业对2008年9月14日以前生产的乳粉,不管是什么牌子的都不得使用,被检查出使用的企业一律查封。2月10日前,长春市质监局将有重点地对涉及到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逐一进行排查。

  这次彻查问题乳粉专项行动中,一旦发现问题乳品案件坚决查处,对违法违规企业做停产、停业或吊销生产许可证处理,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全国8个督查组分赴16省份

  严查食品违法案件

  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2日指出,近期已派出8个督查组分赴16个省份,督促各地严厉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尤其是要查清案件背后有无失职、渎职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这位负责人就近期工作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各地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发现,有的企业食品安全问题突出,如未按照规定彻底销毁2008年问题乳粉并私自藏匿和继续使用这些问题乳粉,这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监管还发现,有的地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存在薄弱环节,前一段时间地方查处的山东“绿赛尔”纯牛奶、辽宁“五洲大冰棍”雪糕、河北“香蕉果园棒冰”等多起乳品三聚氰胺超标案件,性质恶劣。“这暴露出有的地方对2008年问题奶粉的销毁工作还不彻底,非法流入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这位负责人说。

  总体上看,我国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是好的。据了解,近期地方通报的上海熊猫炼乳、陕西金桥乳粉等违法犯罪案件,是通过地方有关监管部门日常监管和食品监测发现违法线索,及时采取处置措施,控制了食品安全危害。“这些案件得到及时查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工作取得初步效果,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正在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推进,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的能力得到加强。”这位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武汉清查冷饮蛋糕生产企业 暂未发现问题乳制品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