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终结“重返月球”计划 转投新型火箭研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3日06:09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据《中国日报》报道据美国媒体2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向国会提交了总额为3.83万亿美元的2011财政年度预算方案。该方案显示,为有效限制赤字规模,奥巴马计划冻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高达1000亿美元的“重返月球”计划,转而将这笔资金投入到研发新型火箭技术领域。

  资金将用来研究新火箭

  白宫科学顾问、NASA前官员霍尔德雷恩表示,登月计划已经花费了91亿美元,运用的是旧科技,对宇航员来说登月也只是故地重游,意义不大。霍尔德雷恩称,今后NASA每年从国家得到的40亿美元“人类探索宇宙”专款将转而被用于开发能够带来重大变革的火箭技术,未来这些技术将用来探索包括火星卫星在内的近地球小行星上。

  进行中的项目也将暂停

  报道称,白宫并没有就这项新计划透露太多的内容,不过,白宫官员鲜明地指出,奥巴马政府不会继续前任小布什政府的任何月球计划,已在进行中的项目也将暂停。NASA表示,奥巴马的这一动作将造成25亿美元的损失。

  除了将大笔资金转而研发火箭技术,NASA透露,在未来5年内,他们将得到另外60亿美元经费,这笔资金将用于鼓励私营公司制造、发射和运营航天器。NASA可以向这些公司租用航天器进行太空探索活动。

  美国欲花百亿美元稳定“前线国家”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1日说,政府提交国会审议的预算案中包括107亿美元发展项目拨款,用于稳定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这三个“前线国家”。

  国务院负责管理、资源的副国务卿雅各布·卢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笔预算将用于支持实施上月出台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稳定战略》,并在美军撤出伊拉克的同时扩大在伊拉克的民事项目投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