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出现非常6+1中奖短信诈骗 丰厚奖品为诱饵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9:26

  法制日报昆明2月2日电 记者储皖中 实习生施怀基 近日,云南省公安机关发现近期云南省弥勒、个旧、陆良、景洪等县(市)连续发生以被抽中“非常6+1”大奖为内容的短信诈骗。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对央视“非常6+1”选砸金蛋抽奖环节深信不疑的心理,骗取受害人钱财。

  不法分子作案手段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种:

  1、不法分子以手机群发短信方式发送中奖信息,并以中得丰厚奖品为诱饵,骗取受害人登录相应的网站,实施下一步的诈骗行为。

  2、不法分子提供了中奖网站、验证码、客服电话,骗取受害人的信任。某些不法分子还利用真实的公证处网址链接,提高可信度。

  3、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不法分子伺机提出中奖需要交纳相关费用等理由,骗取受害人的账户、密码或要求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汇款。

  4、受害人一旦被骗,资金通过网上银行快速转移。

  对此,公安部门提醒,中央电视台“非常6+1”节目确实有选砸金蛋抽奖环节,但是选砸金蛋一般采取电话现场连线的方式进行。广大群众如果没有接到“非常6+1”主持人的电话连线而接到短信中奖信息,千万不要轻信;接到类似的可疑短信不要轻易回复或轻易按照可疑短信的内容操作网上银行,可以登录中央电视台的门户网站查询中奖信息或拨打“非常6+1”的官方热线电话了解相关情况;在对方要求汇款时,要多方查证、核实情况或多同亲朋商议,不要轻易汇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