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巴罗佐对希腊削减财政赤字计划表示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0:02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日对希腊政府提出的削减高额财政赤字的计划表示支持,说这一计划是可行的,但也面临着一定风险。

  欧盟委员会将于3日审议希腊提出的计划。巴罗佐说,希腊已经下决心削减赤字,并在1月中旬提交了一个解决方案,计划在2012年前将预算赤字降低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他相信如果希腊能够适时采取这些措施,财政赤字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他认为,希腊成功解决财政赤字问题不仅对欧元区来说很关键,对整个欧盟来说也同样重要。欧盟委员会将严格监督希腊执行计划的情况,并密切关注其财政赤字变化。

  希腊政府去年12月初宣布,其2009年的财政赤字预计会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2.7%,全部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113%,均远超过欧盟规定的3%和60%的上限。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许多欧盟成员国为了早日摆脱危机都通过扩大公共开支刺激经济增长,导致政府预算赤字飙升。迄今为止,欧盟27个成员国中已有20个国家出现预算赤字超标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