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9号线一“持刀女”造成地铁停运(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3日10:57
  2月2日15时左右,上海地铁9号线嘉善路,一名女子持刀向空中挥舞。列车开动后乘客陆续从前排车厢向后排车厢移动。

  昨日下午,上海轨交9号线一列车车厢内一名疑似精神病患者的女子挥刀削苹果时,一度拿着刀对着轨交车厢敲击。考虑到其行为可能危及其他乘客人身安全,列车在陆家浜路站停运了5分钟。据了解,该女子在半年前曾因为精神方面问题住院。

  记者昨天从上海轨交警方获悉,事件发生在下午3点左右。当时轨交9号线一趟列车行驶至陆家浜路站时,一名女子用一把圆头的小水果刀削水果,突然水果刀刀柄和刀身断掉了。该女子拿着刀对着车厢不断敲击,试图把刀身重新插入刀柄。同车厢的乘客立即向轨交运营部门工作人员汇报,随后上海轨交警方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据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他在轨交9号线嘉善路站上车,该列车开往世纪大道站。列车启动后不久,他就看到一些乘客由前面的车厢走向后面的车厢。他从其他乘客处得知,第一节车厢内有一名疑似患精神病的中年女子正拿着水果刀削苹果,嘴里还一直絮絮叨叨。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列车行驶至陆家浜路站时,女子所在的第一节车厢仅剩她一人。列车一在站台停靠下来,两名协警马上进入该女子所在的车厢。协警发现女子眼神呆滞,不知所云,精神状况异常。为了不刺激到她,协警并没有用强制手段让其放下水果刀,而是告知后面车厢的乘客注意安全。

  随后,协警控制住该女子,并将她护送至终点站世纪大道站。列车到达世纪大道站后,站外有警察接应。

  上海轨交运营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女子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据了解,该女子在半年前曾因为精神方面问题住院。目前,警方已经通知了女子的家人,要求其家属将其带回家,加强监管。
  一名乘客称,第一节车厢内有一名(疑似)神经病拿着水果刀向周围人挥舞,语无伦次地说着怪话,反应极为失常,怕被伤到嘛,躲到后面来比较好。
  15时02分,当列车行进至陆家浜路站时,更多的乘客开始向后排车厢跑动,称这名持刀女子反应越来越激烈。乘客的反应引起了地铁工作人员的注意,立即暂停了列车运行,清空所有车厢乘客。
工作人员叫来安保人员对这名女子进行劝说。

地铁工作人员阻止记者拍摄。

  15时08分,安保人员通过交涉,将这名女子的刀具拿下,为不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一名安保人员站在这名女人面前进行监督,其余乘客上了列车。列车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