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正同美国谈判交换人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3日10:43
被伊朗扣押的3名美国游客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月2日表示,伊朗正与美国进行有关人质交换问题的谈判。伊朗可能用3名扣留的美国人质交换据称被美国政府关押的数名伊朗人质。但白宫方面否认正在进行这一谈判。

  内贾德在接受伊朗电视台采访时说:“一些关于人质交换可能性的谈判正在进行。最近他们(美国)已经传递了相关信息,我们的答复是"用伊朗人质换美国人质"。我们希望所有人质都能够获释。”

  内贾德还说,“我会帮助释放美国人质,但某些美国官员的态度帮了倒忙。美国监狱中关押着很多伊朗人质。美国还从其他国家绑架了伊朗公民。”

  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麦克?哈默称内贾德的言论是“断章取义”。他说:“如果内贾德的意思是准备解决人质问题,那么我们表示欢迎。但我们与伊朗还没有进行任何有关交换人质的谈判。如果伊朗认为有伊朗公民被美国政府扣押,我们可以就他们的任何疑问作解答。”

  去年12月,伊朗政府公布了据称被美国关押的11名伊朗人,其中包括去年6月在沙特失踪的伊朗核科学家沙赫拉姆·阿米里和2007年失踪的伊朗国防部前副部长阿斯加里。

  去年7月,3名美国人在自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进入伊朗境内时被伊朗安全部门拘留,后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去年12月宣布,这3名美国人将接受伊朗司法部门的审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张品秋编辑:孙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