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2009年预算执行和2010年草案审查结果报告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3日11:16
  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10年预算草案及省财政厅厅长刘昆受省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广东省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期间,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了各代表团代表参加的预算审查座谈会。代表们对省人民政府及财政、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初审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对预算草案及其报告作了进一步的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2009年,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执行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预算,依法加强收入征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扩大公共财政覆盖面,确保重点支出需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省一般预算和经批准调整的省级一般预算实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财政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09年我省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全省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是好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的省级财政收支压力较大,财政体制不够完善,有些地方财政收入质量不高、财政比较困难,区域、城乡之间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存在较大差距,转移支付的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需要逐步加以解决。

  二、根据审查情况,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10年预算,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实事求是,审慎稳妥,预算安排可行,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10年省级预算草案,批准《广东省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三、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在新的一年里,各级政府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握宏观经济形势,真抓实干,努力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经济,培植财源,开源节流;要坚持依法治税理财,做到应征尽收、不收过头税,努力完成全省和省级的预算收入任务;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落实我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的各项要求,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增强基层政府公共服务能力;严格按照大会批准的预算执行,增收节支,过紧日子,突出重点,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同时要强化支出管理,防止浪费,跟踪问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进预算编制改革,进一步细化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质量水平和透明度。

  财政经济委员会将综合整理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会后转送省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并跟踪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