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举行自主招生面试 防泄题考生短暂“被扣”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4:12

  防泄题考生短暂“被扣”

  2010年北大自主招生面试今明两天举行——

  本报讯(记者韩旭)今明两天,北大举行2010年自主招生面试。为防止泄题,考生面试后还要在考点楼内观看相关PPT,然后才能离开。

  上午8点,记者来到北京大学文史楼前,等候进场的考生已排起了20余米的长队。

  由于是面试,考生无法预知考题,但都希望能加上“形象分”,不少考生进场前都脱掉臃肿的羽绒服“轻装上阵”,家长们还要帮着学生理顺头发、拽好衣领。

  考生张旖霖进场前还不忘拿出随身携带的化妆镜,整理自己的仪容,希望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上午面试分三批,8点半、9点半、10点半各一批。为了保障考试的公平性,防止没有进场的考生提前知道考题,第一批考完的考生“被扣”在考场楼内,观看北大校园介绍等的PPT。

  上午10点40分,参加完考试的第一批考生走出考场。然而记者发现,经校长推荐制直接晋级面试的考生们没有出现在这拨人群中。

    聚焦考题

  记者采访了多位考生,整理了部分考题。

  1.假如你是联合国秘书长,该如何解决索马里海盗的问题?

  2.优秀的学生获得优质的教育就是理所当然的吗?

  3.有些科学家对“适者生存”提出反对意见,你怎么看?

  4.新闻中出现“人咬狗”很常见,但你怎么看待“狗咬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