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人大代表呼吁打击学术造假背后“产业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6:05

  人大代表呼吁:打击学术造假背后“产业链”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夏杨、王普报道:时下学术造假曝光的事件时有发生,未曝光的就更多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造假?有大量‘枪手’存在是其中一个原因。”省人大代表、广州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刘金保建议,政府应该严厉打击学术造假现象背后的“产业链”。

  刘金保分析,现在的职称评定体制存在问题,很多行业评聘都要论文,这就给造假“行业”存在提供了土壤。目前造假团伙已成行成市,只要愿意出钱,可以包写论文、包做实验,还可以包发表,不同级别的杂志都可以,只要你愿意出钱。

  省人大代表、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也表示,对学术造假,法律上很难界定,国内也曾有几例因学术造假告到法院的,但论文毕竟不是专利,怎么算造假不好说,也没对他人造成直接的危害,最终都不了了之。

  刘金保建议,政府应严厉打击学术造假背后的“造假产业”。“如果能够对这些‘地下公司’开展严厉打击,不仅能砍断造假途径,还能通过他们提供的信息,挖出一批学术蛀虫,杀一杀学术圈内的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