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行帮助菲律宾改善马尼拉城中河生态系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6:11
  新华网马尼拉2月3日电(记者许林贵)亚洲开发银行日前表示,将出资30万美元与菲律宾马尼拉供水公司合作,开展一项旨在改善马尼拉帕西格河生态系统的研究,为全面改变这条城中河恶臭肮脏的面貌作准备。

  帕西格河横贯马尼拉,从东边的内湖区经过马卡蒂金融区,穿过菲律宾总统府、唐人街,最后由老城区经马尼拉湾入海。帕西格河是马尼拉的“母亲河”,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和商业价值。

  亚行说,帕西格河一度是马尼拉地区居民赖以生存的水源,然而过去几十年,高速的城市化加上污水处理和城市管理的缺位使它变成马尼拉1100万人口的公共垃圾场,河水水质急剧下降,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河边居民的健康也因此受到威胁。帕西格河60%的污染都是由居民生活垃圾造成的。

  亚行说,长达6个月的研究工作将对改善帕西格河生态系统的多种方案进行分析,为建立帕西格河排污系统提供参考意见,同时亚行将继续为该工程提供贷款。马尼拉供水公司曾表示,到2018年该公司的污水处理系统要覆盖马尼拉地区的所有水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