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血液中铅含量过高易导致儿童多动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6:32
  新华网洛杉矶2月2日电(记者高原)美国《最新心理科学指南》杂志刊登的两项研究成果显示,血液中铅含量过高的儿童更容易罹患多动症。

  其中一项研究发现,血液中铅含量较高的儿童罹患多动症的几率要高于其他儿童;另一项研究则发现,凡是被父母和老师认定为具有多动症症状的儿童,其血液中的铅含量往往都比较高。

  研究人员解释说,血液中铅含量过高易导致多动症是因为铅会破坏大脑活动,从而引起多动和注意力不集中等多动症症状。

  美国心理学协会也认为,儿童是否罹患多动症,70%的因素与基因有关,而另外30%的因素与环境有关,其中铅的作用不容忽视。

  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的行为问题,其主要症状是注意力障碍和活动过度,可伴有行为冲动和学习困难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