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执法勤务机构警员职务套改工作将展开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3日16:46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制定的《公安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方案》日前出台,并即将在全国地方公安机关展开职务套改工作。这是记者从近日在浙江绍兴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工作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建立公安民警职务序列,实施执法勤务机构警员职务套改工作,标志着公安民警将从此告别沿用多年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统一的职务序列,开始步入分类管理、专门管理的轨道。2009年10月,公安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制定了《公安机关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套改方案》,提交国务院审定通过。12月16日,套改方案正式印发各地。在公安民警职务序列中,专门设计了执法勤务机构人民警察警员职务序列,并且在职务称谓和职务层次上与公务员非领导职务序列有明显区别,目的在于建立一个相对独立的“通道”,使人员最为集中的执法勤务机构警员能够得到正常晋升,享受相关经济待遇,以消除“官本位”思想,解决“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问题,从制度上、根本上解决压职压级问题。

  据悉,全国各地即将根据实际按照县、市、省的顺序组织开展首次套改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