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警方破获一个专门诈骗大陆民众集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9:20
  中新社香港2月3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警方破获一个专门诈骗大陆人士的集团,上百人被骗、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据中央社3日报道,台湾“刑事警察局”会同台中市、高雄市警方,在台中市破获专门诈骗中国大陆人士的诈欺集团,逮捕28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表示,这个诈骗集团原本是在大陆隔海诈骗台湾民众,但因台湾警方强力扫荡及持续反诈骗倡导,在台诈骗难度提高;诈骗集团于是转回台湾设立诈骗机房,召募成员向大陆人士诈骗,并不定期搬迁据点,逃避警方查缉。

  警方调查,诈欺手法是由集团成员向大陆人士广发短信,并有人假冒中国电信客服人员接听电话,声称有欠款等司法案件待处理,再由假冒大陆公安人员与检察官、检察长的成员出面,形成受害者心理压力,陆续诈骗得逞。总计有100多人受害,诈骗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警方在行动中共逮捕2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计算机、电话及被害人数据等证物,完成讯问后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