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英国驻华大使盛邀中国民众参观世博会英国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9:20
  传承经典,铸就未来——英国驻华大使盛邀中国民众参观上海世博会英国馆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郝亚琳)没有长柄雨伞,也没有斜纹软呢,在上海世博会英国馆中,人们对于英国的传统印象将被彻底颠覆。

  “英国馆将展示英国的活力和创造力。我邀请所有的中国家庭去参观英国馆,他们将在那里有一段愉快的旅程。”新任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说。

  在3日于英国驻华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思田向媒体介绍了英国馆的整体设计和展示。英国馆以“传承经典,铸就未来”为主题,展馆整体设计是一个没有屋顶的开放式城市公园,参观者将通过“绿色城市”、“开放城市”、“种子圣殿”和“活力城市”的展示进入“开放公园”。

  在“绿色城市”,参观者将看到一幅幅绿色地图。在地图上,英国的四大首府——贝尔法斯特、卡迪夫、伦敦和爱丁堡的街道和建筑都被通通“擦掉”,只剩下城市中的大片绿地和公园。

  在“户外城市”,一个个缩小版的典型英国城市模型将从参观者头上的天花板上倒垂下来。参观者还能在这里感受到“光雨”散落在身上的效果。

  在“种子圣殿”,参观者能看到被分别包裹在6万根透明亚克力杆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植物种子。这一部分也是英国馆创意理念的核心部分。在白天,日光能透过这些纤细的亚克力杆,照亮整个建筑物的内部。

  在“活力城市”,参观者将看到种类丰富的植物。这一部分将着重展现植物与自然如何共同铸就人类城市生活的未来。

  在“开放公园”,参观者可以看到莎士比亚剧目的演出,以及时尚前卫的现代艺术表现。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也在英国馆中有专门展示。

  吴思田说,英国馆是按照最高的国际环保标准来建造的,尽可能地选择可循环使用的材料。展馆的造价大约在1500万英镑左右,场馆的活动、运营等大约要花费1000万英镑。

  “我们认为这笔投资是值得的。英国希望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尽一份力。一方面是因为中英关系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英国与世博会的渊源——伦敦于1851年举办了第一届世界博览会,我们也很认同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吴思田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