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成受欢迎科普活动品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21:42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2月3日,“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我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举行。目前,“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已经成为各地青少年喜爱的科普活动品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我与科学家面对面对话科学家”活动环节,少年儿童科学爱好者代表就感兴趣的话题与几位院士进行了现场交流。院士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成长历程,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气氛十分活跃。

  在活动现场,中国少年科学院网站(即小海豚网www.cas61.cn)正式启动,将作为全国少年儿童网上交流的平台,更好地在广大少年儿童中普及科学知识。

  “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全国青少年科普活动是2001年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国科学院联合发起的科普教育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的科普活动场所,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和动手能力,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据介绍,自活动发起以来,中国科学院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以中国科学院所属院所为基础,于2001年和2005年先后2批共同命名了61个“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成为青少年参加和体验科研活动,探究自然科学奥秘的校外课堂。

  同时,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科学院成功组织了五届“争当小院士”活动,以及“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青少年数学论坛、“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等系列科普活动。

  “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我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活动由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少年科学院、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