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抗抗等为平北红色第一村支招 开发汉钟离资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00:01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陈振凯)3日上午,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张抗抗抱了一袋面粉,走进位于沙塘沟村61号的张凤全家。走在她前面的,是提着一壶菜油的杜廼松——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故宫青铜器专家。

  距离春节还有10天,今日上午,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的多名参事和馆员到北京市延庆县沙糖沟村调研,并开展捐赠活动,慰问了沙塘沟村的老党员和低收入家庭。开头一幕,是参事馆员到老党员张凤全家慰问的场景。张凤全老人今年83岁,解放前入党,是“平北红色第一村”沙塘沟村的老党员之一。

  在与延庆县、大庄科乡、沙塘沟村有关领导干部的座谈会上,国务院参事、国家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司巡视员马力详细了解了沙塘沟村农民的收入情况;国务院参事、公路交通专家张元方询问了沙塘沟村及大庄科乡的公路、公交情况;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故宫青铜器专家杜廼松则建议沙塘沟村可以充分发掘当地人文资源的价值,从而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比较熟悉延庆地貌的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张抗抗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支招——她了解到离沙塘沟村不远有座莲花山,山上有中国神话中的“八仙之一汉钟离”的故里,为此她建议,当地政府可以考虑充分发掘汉钟离故里这个人文资源,带动旅游发展。座谈会后,国务院参事室向沙塘沟村党支部资助2万元。

  沙塘沟村隶属大庄科乡,是北京西北部延庆县的一个山村,因于1938年诞生了平北地区(现北京以北,张家口以东,承德以西的三角地带)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而得名“平北红色第一村”。目前,该村人均年收入6000余元,低于北京市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