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负债或于2月底前触及法定上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0:22
  新华网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 美国财政部3日表示,美国政府的负债额最快将于2月底前触及法定上限的12.374万亿美元,这无疑使得国会通过提高负债上限议案的努力更加紧迫。

  根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1日,美国政府负债总额已经达到12.349万亿美元,突破负债上限已指日可待。但财政部也表示,由于政府资金处于动态流动中,因此目前很难具体预测将在哪一天触及上限。

  为避免触及负债上限导致财政困境,奥巴马政府正推动国会尽快将负债上限提高1.9万亿美元,至14.3万亿美元。该方案已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但仍需要众议院表决通过。14.3万亿美元的负债额,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负债约45000美元。

  由于政府开支不断加大,加之金融危机导致政府财政收入锐减,美国财政赤字近来迭创新高。2009财年美国赤字达到创纪录的1.41万亿美元,而按照奥巴马政府的预测,2010财年赤字将创下1.56万亿美元的新纪录。高赤字问题已成为影响美国经济稳定运行的重大隐患。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