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天津驾车恶意撞人案 > 天津恶意驾车撞人案最新消息

传言天津恶意撞人案嫌犯妻女被绑 警方拒绝回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4日03:08
昨日,天津滨海新区杭州道贵阳里某居民楼内,疑犯张义民的家已是人去屋空。本报记者 孙旭阳 摄
昨日,天津滨海新区杭州道贵阳里某居民楼内,疑犯张义民的家已是人去屋空。本报记者 孙旭阳 摄

天津驾车撞人案疑犯张义民家住该小区三楼。
天津驾车撞人案疑犯张义民家住该小区三楼。

  有男子案发前夜访疑犯家

  邻居称其打手机骂骂咧咧并拍门;警方未回应疑犯妻女被绑架说法

  “天津驾车恶意撞人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孙旭阳)昨日,天津驾车恶意撞人案疑犯张义民家中,多次敲门无人应答。邻居称,案发后张家人去屋空。当地政府部门昨晚证实,事件死亡人数确已达10人。

  案发前夜男子粗暴拜访

  张义民的家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杭州道贵阳里某栋居民楼内。房间位于3层,面积不到50平方米,两居,客厅是一条狭小的过道。房门左右,贴满了小广告。

  张义民家常住四人:他、妻子、他的母亲及女儿。邻居们的印象中,张义民高1.80米,帅气,内向,不善言辞,看起来和善,遇熟人常先打招呼。

  同一单元的一名居民证实,事发前晚,有一个高1.65米左右的男子,骂骂咧咧地打着手机,上楼走到张家门口,用力拍防盗门。张开门后,让来客“进来说话”,接着就是两声巨响———两道门都被狠狠甩上。

  前日,张义民的四哥张义元曾告诉记者,弟弟曾于案发当晚给他打电话,称妻女都被绑架到居民楼对面的洗浴中心内,让他过去一起报警。

  目前,尚不知张义元是否就是来访的男子。附近的某洗浴中心,也否认存在绑架一事。

  有关部门证实已死10人

  昨晚,天津有关部门在北方网发布消息,证实一名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对事件中,警方处置手段是否存在不妥及案发缘由等问题,当地宣传部门和公安局未作回应。

  记者向张义民家所在杭州道派出所询问,张义民案发前是否曾报警妻女被绑、派出所如何出警?派出所负责人说:“没有上级通知,我们不接受采访”。

  昨日,河北农民工何香玲在事件中死亡,其子刘长生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案发后,一直有人陪伴刘,还曾夺过刘的手机与记者直接通话。

  伤者刘建新的弟弟透露,哥哥恢复很好,目前能清醒对话,“领导还没跟我们谈医疗费和赔偿的问题”。

  存疑

  “当地情况通报存在失实”

  知情者称通报被劫车品牌和疑犯捅伤同事地点有误

  昨日上午,有自称天津知情者致电本报,称当地有关部门2月1日发布的通报,存在多处失实情况。

  疑点1 肇事客车品牌不对

  该知情者称,张义民开的是一辆伊利萨尔大客车,通报中称是黄河牌大客车。据介绍,天保运业公司持有多辆伊利萨尔,其外表和车标,与案发现场照片上的肇事车一样。

  疑点2 通报事发地点有误

  该知情人指出,当地政府通报还搞错了事发地点,“并不是在保税区天保运业公司里捅的人。”这位知情者透露,事发地其实在开发区“丰田公司门口”,当时,天保运业公司的两辆伊利萨尔大客车刚完成交接。

  据其介绍,张义民、李涛和一名丰田公司的员工在前一辆车上。事发前几分钟,张义民还跟李涛像往常一样聊天,“双方并没争吵,突然不知为何,张拔刀捅向李。李涛中刀后下车奔逃,张持刀追赶,被丰田公司的员工拦腰抱住。这时,后一辆伊利萨尔司机见状,停车下来。此时,张持刀捅了自己脖子一下,未致命,就冲上后一辆客车,随后便发生了2月1日当天的撞人事件。

  “他撞人不是被警察逼的。”知情者称,当地有关部门通报称张驾车从保税区到开发区的情节,引起对警方处置的质疑,但与事实不符。

  这位拒绝公开身份的知情者还透露,张义民与李涛此前关系很好,李涛介绍张义民进了天保运业任职。

  丰田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有多处厂址和大门。昨日下午,记者在其第二、五、七号门等多处询问,保安均称不清楚此事。

  探访

  邻居称张义民平日很和善

  据邻居介绍,张义民一家平日看起来很和善。前段时间天津降大雪,张母主动扫积雪。

  张家房子虽然简陋,但周边环境还算不错。张的妻子经常到楼下小卖部买啤酒,一次3瓶,张义民很少去。

  该居民楼隔音效果差,邻居们没有听到过张义民与妻子的吵架声。所以,两人关系好坏,“很难说”。

  楼下理发店伙计介绍,张义民每月理一次发,一次6元,唯一要求就是“别太短,看着办”。聊天话题就是股票。

  张的妻子,据说是河北张家口人,每半年会到理发店拉直头发,一次50元。张的女儿十来岁出头。

  当地知情人士称,案发后,警方曾派人到张家口调查。对张义民哥哥所称的弟弟妻女被绑架一事,邻居皆说不清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