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沁县有机食品工业新基地初具规模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4:10
  转变农业生产模式建立食品工业园区

  本报讯在第四届中博会上,台湾投资商陈兆年先生评介沁县:漳河之源,土肥水美,是地球上品质最好的农产品产地之一。他投资近亿元以桑葚种植加工为主的山西康禾公司就落户沁县,公司生产的东方木酒被上海世博会列为专用产品。目前,潞宝集团、长钢集团、襄矿集团、三元煤业等煤焦钢铁企业纷纷看好沁县,齐聚“现代农业”的旗下,沁县有机食品工业新基地初具规模。

  沁县是“沁州黄”小米的主产地,农产品生产条件好,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认定为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谷子、高粱、豆类、玉米等主要作物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沁州黄”牌小米产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34类农产品达到有机转换产品生产标准。

  近年来,沁县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把发展优势定位在农产品和食品上,集中力量打造新型食品工业。一方面,大力转变传统农业生产模式,规划建设四大区域经济带;另一方面建立食品工业园区,引导产业规模集中,壮大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等产业,带动全县农产品产业升级。两年来,两大园区的规模企业达到10多家,产品包括“沁州黄”小米、核桃深加工、桑葚果酒和巧克力加工等。

  在食品工业经济框架内,沁县不断整合传统农业资源和部分基础产业,大力扶持沁州黄集团公司、唯思可达天然饮业公司、佳利食品公司等中小型企业发展。两年来,通过多种渠道融资4亿多元,上马了“沁州黄”小米粉、米乳生产线、唯思可达矿泉水生产线和畅利核桃仁、杏仁奶生产线。同时大力招商引资,先后有潞宝集团、三元煤业、长钢集团等长治地区煤焦铁行业加盟沁县食品工业阵营。目前,注资1亿元的潞宝集团已率先成为沁县食品工业园中的新军。(石波庞儒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