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扩大灾区就业 新举措将出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6:41
  本报讯(记者胡敏实习记者丁伟平)

  2010年,四川灾后恢复重建进入基本“收官”阶段。灾区就业规模会不会受到影响?正在灾区就业的群众将何去何从?2月2日,记者专门采访了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

  相关人士透露,2009年,全省共帮助41.7万名灾区群众就业,帮助129.2万名返乡农民工出川就业、118万名就地就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刚刚结束的一次调查显示,除灾区群众大部分选择就地就业外,一些留在四川的返乡农民工也流向了灾区,参与灾区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以及住房恢复重建当中。

  针对外界对灾区就业容纳能力的担心,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称,今年全省预计将有8000多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工,加之大量续建项目,因此不会对灾区就业容纳能力造成太大影响。同时,陆续投产的各类灾区产业项目,未来还将替代建设期结束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成为容纳灾区就业的主渠道。

  据悉,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研究扩大灾区就业的新举措。“灾区就业的目标是户户有就业。”相关人士称,在新措施未出台前,一些致力于扩大就业规模、增强就业能力、提高就业稳定性的措施仍将继续实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