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知易行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04日07:00
  警方整肃足坛假赌黑的一大特点是做了不一定马上说,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韦迪主任是说了还没来得及做——

  2月2日下午,面对国内外众多媒体,韦迪一抒胸臆,不仅提出了“中国足球六大问题”、“施政的三条主线”、“自身建设的三个要求”,还发布了“监控赌球盘口变化”、“请外教须请一流”、“初步形成政企分开”、“任期内男足恢复到亚洲一流”等多项口号,他的诸多言辞,几天来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

  韦迪上任伊始踌躇满志,想把中国足球的“灾后重建”搞好,这当然值得赞许。但是从舆论的反应看,大家对这些足以让人热血沸腾的铿锵话语,表现出了谨慎乐观的平淡态度,这是为什么?

  对,人们对于足坛掌门人上台伊始的豪言壮语有点麻木了,无论是阎世铎当年对假球“杀无赦、斩立决”的表态,还是谢亚龙“中国足球需要正义”的呐喊,今天听起来几乎成了笑柄;而对足坛“假赌黑”的“打杀”和对正义的维护,恰恰来自“少言寡语”的公安机关。有句话叫做“沉默如雷”,用在这儿正好,整治中国足球不需要太多语言。

  不过言为心声,韦迪的那番话也该说,但关键在于怎么做。没人怀疑韦迪的工作能力和迎接挑战的决心,但是冲锋前对面临的险滩暗礁恐怕还得做一番透彻分析。不错,政企分开,从体制上入手打开突破口,让管办彻底分离,也许是激活中国足球的关键“穴位”,可与此相关的足球体制改革喊了多年,始终没有实质进展,原因到底何在?这次又该如何入手?

  韦迪还谈到,足球出的问题也不全在体制,某些官员的道德沦丧也是重要原因,这也不错。可其前任南勇也不是天生恶人,为何一进入足球管理部门的高层,大权在握后就迅速蜕变?如何让权力真正受到强有力的制衡和监督?在这方面,足球管理部门要做的事情更多……

  知易行难。我们希望那些表态和呐喊、口号与规划落实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也期待着中国足球振兴之船一帆风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