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中国着力扩大农村需求 将推汽车与家电消费信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7:16
  扩大农村需求正成为中国拉动内需的关键举措。中国商务部官员3日在京表示,2010年将加大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力度,并积极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对农民购买汽车和家电等耐用消费品提供消费信贷。

  据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介绍,今年中国将大幅提高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彩电、手机最高限价提高1倍,冰箱等7类产品最高限价则提高25%-75%,补贴对象将扩至国有农林场(区)职工。新一轮家电下乡产品招标结果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过去一年间,家电下乡政策在中国全面推广,登记销售量达到3450万台,销售金额647亿元人民币,已补贴金额75.4亿元。在十余种家电下乡商品中,冰箱销量约占四成,彩电、洗衣机、空调、手机、电脑等分别占比22.2%、16.2%、8.7%、4.5%和3.8%。

  针对农村家电、汽车等销售及售后服务体系建设的滞后状况,常晓村表示,政府将对销售与售后网点进行改造并给予适当补贴,同时完善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下乡产品从生产、流通、销售到资金补贴的全程监管。

  在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领域,2010年商务部将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在农村大力发展物流配送、连锁超市、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支持商贸、邮政等企业向农村延伸服务,加大对兴办农家店的信贷投放。

  截止2009年底,中国已累计建设农家店41.6万家,配送中心1467个,基本覆盖85%的县、75%的乡镇和50%的行政村。常晓村表示,今年商务部将更加重视配送这一农村现代流通业的薄弱环节,增加统一配送商品品种,力争将配送率从目前的40%提高到50%以上。(记者翁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