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布法罗坠机事件系操作失误所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8:05
  历时近一年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2日公布,去年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纽约州布法罗坠毁的原因是飞行员操作失误。

  法新社援引报告内容报道,客机失事前曾发出警告,但飞行员没有正确操作,致使客机出现更加严重问题,直接导致坠机发生。

  去年2月12日,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庞巴迪冲8—Q400型客机在从新泽西州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飞行至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途中出现故障,在布法罗市郊区坠毁,造成机上49人和地面1人死亡。

  “当飞机抖杆器发生抖动,警告飞机接近失速时,飞行本该将操作杆向前推,”报告说,“但是,机长错误地向后拉操作杆,致使飞机完全失速,超出可控范围。”

  报告认为,机长及副驾驶本应及时注意到飞机仪表信息并作出正确操作判断。

  报告说,从这起事件中可以总结教训,特别是飞行员及操控人员的素质标准需要得到更严格裁定。

  去年2月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勘察发现,这架客机在坠落前曾发现表面结冰现象。通常情况下,结冰可能是导致飞机接近失速或者失速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