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柳传志上榜全球领军人物 肯定中国制造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08:12
  【事件】英国媒体《金融时报》近日评选出过去十年间50位引领或塑造了全球政治、经济、商业和文化四个领域的50位人物。入选这份名单的商界领袖包括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亚马逊创始人杰弗·贝索斯、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和塞吉·布林、Twitter三位联合创始人等。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金融时报》评出十年间50大领军人物柳传志、刘明康上榜。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英国《金融日报》的评选当中,中国有两位财经、商业人物上榜。应该说,这是一个比较平实的结果。作为中国IT行业领军人物的柳传志,在国内也有公认的地位。《金融时报》评选他,主要是因为他在联想收购IBM事件上使中国电脑制造业走向世界,改变了这个行业的世界格局。

  但是,在这个榜单评选出的IT行业的人物中,ebay、亚马逊、Twitter和谷歌上榜的人都是在该行业具有高度的创意,而中国的柳传志基本上还是代表了中国制造的概念,从中不难看出中国制造和整个世界行业当中最大的差距在于创意方面。如果中国在创意方面不能够在世界上有所突破,那么在未来中国制造也只能在别人开创的路径上跟随着走。所以,这个榜单实际上也评出了中国的差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