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 问题奶粉再现消息

管奶粉要“不护短”、“不心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8:32
  勇敢地回家过年吧!

  新闻背景:春节将至,一些年轻人却对回家过年心头纠结:路途太远,嫌折腾;回家走亲戚,不习惯;收入不如人,怕丢脸……他们被称为“恐归族”。

  没有一个时代,有如此多在外工作的年轻人;也没有一种文化,能牵动春运般庞大的人口迁徙。工作压力、生活成本甚至一张小小的火车票,都是摆在“恐归族”面前的现实问题。

  “近乡情更怯”,“恐归”中,或许也有对家乡深沉的爱。然而,衣锦还乡的压力,很多时候只是庸人自扰。回家过年,不是作述职报告,不是表彰大会,而是家庭团聚的重要时刻,是漂泊日久后的归航与泊岸,是从亲情温暖中汲取前行力量的驿站。

  “平民演员”王宝强有首歌叫《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或许也是提醒征战梦想之途的“恐归族”,不管赚多赚少,不管“蜗居”、“北漂”,请背上行囊,勇敢地回家过年吧!

  (山东王传涛)

  管奶粉要“不护短”、“不心软”

  新闻背景: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决定,从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流通、生产环节的乳制品进行全面检查。

  奶粉的生产原料有农业部门把关,生产企业的行为有质检部门监督,市场流通情况有工商部门监控,餐馆饭店供应的奶粉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管,卫生部门还承担着奶粉安全综合协调的职能。“三聚氰胺”之后,我国制定实施了《食品安全法》,对奶粉质量可谓是层层把关、无缝监管。这么多“婆婆”,怎样才能管好奶粉这一个“媳妇”呢?

  “婆婆”要想管好“媳妇”,就不能护短,不能心软,得下定决心彻彻底底地查,把违规的产品和企业好好曝曝光。只有违规行为受到严厉惩处,企业才不敢抱有侥幸心理;而只有让老百姓吃得明白、吃得放心,我国乳品产业才能站得起来。

  (北京佑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