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3岁男子当警察三个月 过度劳累猝死岗位(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04日08:45

  本报横县讯(记者刘飞锋)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警务公开栏里,照片上的徐栋鑫面带微笑,朝气蓬勃。可这位年仅23岁的民警,几天前突然倒在办公室的电脑前,永远离开了他奉献了三个月的警察岗位。2月3日,横县举行追悼会,送别这位因公牺牲的年轻警察。

  苦点累点不算啥

  徐栋鑫出生在湖南沅江的一个军人家庭,自小立志要当警察,2005年7月如愿考上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去年11月,他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被录用为横县公安局民警,并主动要求编入辖区人口5万、警务繁重的城厢派出所。

  城厢派出所的辖区在城区中心地带,发案多、警情多。据统计,该所从徐栋鑫入警以来的三个月内,就接处警377起,立刑事案件158起,治安案件161起。这一串数字,在有的人眼中显示的是“累”字,而在徐栋鑫眼里,正是他成长的土壤。他在工作笔记上这样吐露心迹:“我是一个新同志,需要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别人能做的自己也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自己也要努力做到”。让同事们印象最深的是他的那句口头禅“苦点累点不算啥”。

  “入警三个月,他都在用青春和生命兑现承诺。”城厢派出所负责人动情地说,徐栋鑫工作非常积极,勤奋好学。穿上警服的第一天,他就急着下社区、进村屯,调查社情民意,了解治安状况。每当接到警情,他总是主动请缨。他与另两名民警组成的值班组三个月共接处警84起,他参与侦破刑事案件3起,抓获嫌犯5人。

  工作积极人人夸

  同事们不会忘记:去年11月28日凌晨,县城柳明路一网吧发生恶性伤害案,本不在专案组的徐栋鑫主动请缨参与侦破。他提出扩大侦查面,在大排档反复查访摊主和市民,捕捉到蛛丝马迹,使这起网吧血案得以迅速侦破;在一次抓捕偷车贼时,徐栋鑫遭反抗致右肩脱臼,仍坚持与同事合力制服嫌犯,虽疼得面色苍白,他仍咬着嘴唇说“没事”;

  横州镇蒙垌村村民们不会忘记:去年下半年一段时间来,村里受到恶势力团伙滋扰,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徐栋鑫联系该村后,和同事们一起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使村庄恢复了安宁;

  城司社区的居民不会忘记:城司路三巷因没有路灯,居民每次经过都提心吊胆。徐栋鑫了解情况后,主动与社区、建设部门联系,想办法筹集资金,使这条500多米的小巷放出光明;

  横县职中的学生小黎不会忘记:1月23日晚上9时,她与同学在公园路散步时遭两名男子持械抢劫,被抢走一部手机和50元钱。徐栋鑫接警后迅速赶到,详细了解案情,并开车将他们送回学校。“我根本不敢相信,才几天时间,这位可爱的大哥哥就离开了我们。”小黎含泪说。

  长时间工作后突然晕倒

  2月3日,记者走进徐栋鑫的办公室,他用过的电脑前还摆放着一份1月29日凌晨2时做的讯问笔录,如今却已物是人非。

  “小徐就是在这里突然晕倒的。”城厢派出所负责人说,电脑是徐栋鑫的好朋友、好助手。去年11月底,南宁市公安局开展基础信息采集攻坚战,他白天采集照片,晚上加班录入电脑,攻坚战期间采集、整理、录入5000多条基础信息,使全所超额完成任务。他工作总是那样积极主动,总是先想到别人,每当同志们劝他注意身体多休息时,他总是说“我年轻,我不累”。不想1月29日上午11时24分,他在整理案件材料时突然晕倒在电脑前。下午3时35分,经抢救无效,他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