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生和一妇女被绑架 民警三天抓获八劫匪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0:05
  广西新闻网来宾讯 (记者谢奎通讯员黄宁)2月2日上午,两名受害者家属分别从来宾警方手中领回被绑匪勒索的1.2万元和23.48万元赎金。1月27日、28日,来宾市区连续发生两起绑架勒索案,外地女子卢某和一名中学生小雨(化名)被绑架。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警方三天内将八名劫匪抓获归案。

  中学生当街被绑架

  2月3日下午,小雨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1月27日下午2时许,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电话,称她儿子被绑架了,要她尽快拿钱去赎。她以为有人故意开玩笑,并没放在心上。

  十分钟后,对方再次打来电话催钱,她才紧张起来,当即赶到儿子所在的学校。老师说,她儿子当天没去上课。她赶紧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当天下午6时,李女士的手机再次响起,电话中传来儿子的声音。她想,16岁的儿子刚从外地转到来宾读书,没得罪过什么人,绑匪无非是想要钱。

  1月29日上午8时,绑匪开价索要赎金30万元。李女士一边与对方周旋,一边报告警方。次日凌晨4时,绑匪收到29.8万元赎金后,释放了小雨。

  据小雨介绍,1月27日上午7时20分,他像往常一样骑电动摩托去上学,至来宾市大桥路转盘时,突然被人推倒在地。他回头一看,两名戴着蒙面头套的年轻男子朝他跑过来。他拔腿猛跑,可刚跑不到50米远,就被一辆面包车堵住去路。几个人将他拉上了面包车里,反绑双手蒙上眼睛,同时驾车逃离。

  警方抓获八名绑匪

  小雨被绑架后不到12个小时,来宾市红河小区又发生了一起绑架案:38岁的河南女子卢某被绑架,绑匪索要10万元。两天后,卢某被绑匪挟持到合山市。

  来宾警方组成两个专案组侦破这两起绑架案。民警调查发现,家住合山市北泗乡的谭韦某、谭某和谭某某三人有作案嫌疑。1月29日晚7时,来宾、合山两地警方通力协作,在合山市区一举将上述三人擒获,救出受害人卢某,并从绑匪手中查获受害者家属交纳的1.2万元赎金。不久,办案民警顺藤摸瓜,于当晚11时在来宾城区,将另两名参与作案的男子韦某和王某抓获。

  据谭某供述,他和韦某、王某等人均为无业游民,想弄点钱来花花,就产生了绑架外地人的念头。他们让52岁的河南女子王某事先物色好绑架对象,再由韦某和谭韦某负责找谭某某等人做帮手,将卢某绑架。

  1月30日上午,参与绑架小雨的毛某、何某和韦某落网。民警当场从他们身上搜出小雨家人交来的赎金23.48万元。这伙人事先经过踩点,发现小雨家比较富裕,便绑架了小雨。

  虽获救阴霾难驱散

  记者致电卢某,她称刚到来宾还不到一个月就遭遇绑架,给她留下了巨大的心理阴影,她害怕遭到绑匪同伙的报复,不愿意接受采访。

  “小雨说,他被绑架时,很多人都看见,可就没有人出来制止,哪怕帮喊一声也好啊。”李女士说,“这件事发生后,我儿子像变了个人似的,整天沉默寡言。”她说,她在来宾打拼多年,一切都为了儿子,“要是儿子出事,我们什么也都没有了”。由于担心遭到绑匪同伙的报复,她和家人至今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