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主头顶变压器不敢搬新家 反映两年一直没解决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2月04日10:56

  新房建好不敢住,只因大门紧靠高压变压器。该过年了,一家人有家不能归,户主只好上网发帖求助网友,结果户主的新房被网友戏称为“2010洛阳第一牛宅”。昨日,供电部门表示,将按和村里的协商方案马上迁移。

  “洛阳2010第一牛宅”

  2月2日,洛阳信息港一篇题为《这是2010洛阳第一牛宅》的帖子迅速蹿红。

  当天,这篇网文引起多家网站网友的关注,近千名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2010洛阳第一牛宅”、“真是鬼门关啊”、“太雷了”。

  记者从楼主所提供的三张不同角度的照片中看到,该户主家门口两侧各设置有一根电线杆,一台变压器架在两电线杆之间,后面就是该住户的大门。

  发帖人介绍:这是我在洛阳市吉利区白坡村的新房,说是电线杆,还不如说是“要命杆”,为啥?这上面是万伏高压线,曾经有邻居被电得口鼻出血。大家可能要问了,这么厉害的“鬼门关”怎么让你碰上了?

  发帖人解释:当时建房时高压线杆已经在此,他曾经就此事向村里反映过,可村里说没关系,等房子建好后,村里将电线杆移走。现在房子已盖好,他和村里多次交涉此事,村里也和电业局商谈过,电业局要求支付迁移费,村里嫌钱数目大,不愿意支付,于是这件事情就拖到现在,盖好的房子迟迟不能入住,只好在外租房。

  有网友质疑:当初规划时没有想到吗?

  发帖人说:这是吉利区白坡新村统一设计的房型,每幢楼房的布局都一样,倒霉的是我偏偏被分到了这里。

  进出门头顶“万伏高压”

  昨日上午,今报记者驱车赶到吉利区白坡新村,看到一排排整齐的小别墅,从外形上看房型和布局大体一样。沿着该村最北街道西行100米,记者见到了网上所说的“2010洛阳第一牛宅”。

  走进这幢两层半的小楼,能清晰听到变压器的“嗡嗡”声。

  “你看这吓人吧,人家建好房子不能住,只好在外边租房,电业局也不移走,出了人命该由谁负责?”该村村民李国立介绍,房主叫权拥军,变压器是2008年新村规划时设置的,2008年12月,这片宅基地分给了权拥军,当时,权拥军向村委领导要求将变压器移到别处,村委领导也答应与电业局协调移变压器,但因费用问题一直达不成协议。

  “两年来我和家人不知来往于村委和电业局多少趟,一直不能妥善解决,快过年了,不能总这样让我一家人有家不能归吧。”从外面回来的权拥军一脸无奈。

  “去年建房施工中,一村民不小心遭到电击,结果口鼻出血,险些丢命。”权拥军走到二楼阳台上说,高压线距自己家大门仅1米多远,如果家人搬进来了,进出都很危险。

  这几天,权拥军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请一个朋友用手机拍几张图片,发到网上求助网友。

  供电局称将马上迁移

  昨日上午,谈到此事,白坡村村主任李新立也觉得很委屈。“到电业局反映过多次,就是因为他们核算的费用太高,我们无力支付才导致至今未能处理。”李新立介绍,当初电业局核算移动变压器成本是10多万元,听到此话后,他很生气,就没再与电业局谈。“5万元村委也拿不起呀!”一周后,李新立听说电业局第二次核算成本是5万元,他觉得还是不能接受,“我们可以出一两万元,也可以出些人力”。

  谈到权拥军之事,洛阳供电局吉利分局局长王长虎说,“正与村委联系准备办理”。

  王长虎认为,这应该不属于他们的责任。根据相关规定:因建设引起建筑物、构筑物与供电设施相互妨碍,需要迁移供电设施或采取防护措施时,应按建设先后确定其负担的责任。如供电设施建设在先,建筑物、构筑物建设在后,由后续建设单位负担供电设施迁移、防护所需的费用;反之,就由供电设施建设单位负担费用;城乡建设与改造需迁移供电设施时,供电企业和用户都应积极配合,迁移所需费用应在城乡建设与改造投资中解决。“那台变压器进线电压是4000伏,不是网友所说的‘万伏高压’,另外,我们核算的是总的费用。”王长虎说,这些方案和计划已经交给了该村,将马上迁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